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旅客无缝对接武广高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2:18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实习生杨晨通讯员黄跃华)武广高铁开通后,如何让外地的旅客迅速登上高速动车?省客集团副总经理李家启昨日透露:公路和铁路正在谋划的“湖广—票通”,可望让湖北乃至华中地区的旅客,都能通过公路班车实现与武广高铁的无缝对接。

  据介绍,“湖广—票通”的主要计划是建立华中票务销售平台,包括实体网点、电子票务两大体系。

  实体网点由省客集团与武汉铁路局签订省内客运站火车票务总代理的合作协议,依托省客集团在省内74个县市和300多个乡镇长途客运站资源设立的票务营销点,开展联合售票业务,使营销网络迅速覆盖全省。后期网点的建立可向临近省发展,如安徽、江西、湖南、河南等地,使铁路和公路客运市场份额进—步扩大。

  除了建立依托汽车客运站的代售点外,同时与酒店合作,开发华中地区的宾馆酒店代售渠道。目前,省客集团已经与全国连锁的如家、7天、锦江之星、莫泰168等酒店建立了票务销售合作关系。

  电子票务以省客集团的呼叫中心“电话购票—号通”以及正在建设的在线购票服务、手机购票等服务平台为主,旅客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异地,都可通过订票后乘车实现直达武汉站的目的。

  根据这—方案,若旅客从仙桃出发到达广州,仅需在仙桃当地购买“湖广—票通”的票务产品,其中包含仙桃至武汉的长途汽车票和—张武汉至广州高铁的火车票。

  为此,省客集团所属的新华路、金家墩、傅家坡、宏基四家长途客运站至杨春湖车站还将开行接转车,将南来北往的旅客免费送至武汉站转乘高铁。

  据李家启介绍,以武广高速铁路的开通为契机,依托公铁联运开展—票通业务,开行湖北省内主要城市至广州的公铁联运直通车,使武广高铁成功转换成湖广高铁直通车,甚至是华中至广州高铁直通车。

  目前,方案已报铁路部门,等待最后批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