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例台湾居民来汉定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2:18  汉网-长江日报

  

首例台湾居民来汉定居

  台湾居民张广和(右)喜领定居证。洪洋摄

  本报讯(记者李锐实习生熊怡静通讯员龚宇萍)“没想到有生之年能叶落归根,感谢你们。”昨日,汉阳警方送证上门,92岁高龄的台湾老人张广和看着崭新的户口本,连连道谢。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例台湾居民来汉定居。

  张广和1918年10月生于河南开封,1949年孤身去台湾。据其大女儿唐老师介绍,父亲与她们母女是1947年失去联系的,当时母亲怀着妹妹刚3个多月。1948年,母亲带着她们姐妹回武汉娘家生活,艰辛地将两姐妹拉扯大。

  1988年4月28日,张广和第一次回汉探亲,与失散40多年的老伴唐婆婆和从未谋面的小女儿抱头痛哭。此后,张广和来往于大陆、台湾之间,每年有一半时间在武汉生活。

  因近年来年老体弱,来回奔波,常感不便,定居武汉成了老人最大心愿。去年10月底,张广和向警方提出定居武汉的申请。

  汉阳公安分局和琴断口派出所民警多次上门调查,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民警主动收集申报材料,代办多个手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