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广高铁进大学自主招考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2:18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通讯员周苏展)“孔子”、“武广高铁”作为主打阅读题进人高校自主招生试题,影视文化热点和时事热点考验高三学生。

  前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自主招生选拔考试。来自全国的5043名考生聚集该校南湖校区,角逐该校250个自主招生录取计划名额。

  该校学工部部长阮世喜介绍,今年全国有9000名考生网报该校,报名和实际参考人数比去年均增加1000多人。除380名艺术特长生单独面试外,其余考生均参加3小时的语、数、外三科文化笔试;3张试卷同时下发,题量较大,中间不休息,不考理化和政史地,竞争异常激烈。

  语文试卷3道阅读题中,有2道题涉及今年热点,且分数占全卷比例较大。第—道题为“武广高铁:中南‘新干线’”,近千字的阅读材料叙述了武广高铁开建缘起和兴建好处,其下考题考查学生对武广高铁兴建好处正误的辨别;第二道题是孔子与学生颜回的—段文言文对话,其下有3道考查学生对孔子和颜回对话理解的选择题。

  阮世喜说,学校出题原则是通过试题能选拔出优秀学生,同时要求试题“紧扣时代主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