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力推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 民生放在突出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合肥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安徽省省长王三运二十五日在安徽省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二0一0年安徽将全力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制定出台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决定和实施方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安徽。

  全力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王三运说,制定出台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决定和实施方案,需要明确具体支持政策,推进招商引资向纵深发展。创新引资方式,提高引资质量和水平。重点推行产业链招商,积极引导外资投向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和战略投资者,推动跨国公司在华地区总部及生产、采购、研发中心入驻安徽省。并将认真落实与央企合作成果,确保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建立与央企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与长三角地区交通、能源、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对接,积极稳妥支持企业“走出去”。支持企业扩大对外投资,构建海外服务营销网络。

  努力实现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三农”问题依旧是安徽今年的工作重点。王三运表示,安徽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强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将创建省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一百七十三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六十个。并将开工建设三百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解决三百四十四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抓住国家全面开展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的机遇,全面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大力推广沼气、秸秆综合利用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同时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务输出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农民向二、三产业和城镇转移,大力推进“五五二’扶贫行动计划,目标减少贫困人口四十万,全年建成三百个农民工创业园。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上。王三运说,安徽今年将巩固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对用人单位执行劳动合同、工资分配等的指导和监管,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城镇职工养老、失业、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实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

  同时拓展提升民生工程,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形成稳定、多元的民生工程筹资机制。今年计划投入三百三十亿元,实施三十三项民生工程,新增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光荣院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五项,提标扩面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六项。(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