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克鱼子一克金“淡水鱼王”空运到长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2:34  新文化报

  “1月31日到农博园摘菜”续

  本报讯(记者邢程)“淡水鱼王”在长春市农博园亮相,而且是三条“鱼王”同台展示。

  1月31日,首届吉林冬季绿色蔬菜、花卉、食品节将在农博园开幕。昨日记者提前探班,在珍奇鱼类展区,“拜访”了三条“淡水鱼王”——鳇鱼。

  据农博园水产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三条鳇鱼是从重庆空运到长春的。每条鳇鱼长约2.5米,体重90公斤左右,据说最大的可以长到500公斤。

  鳇鱼素有“淡水鱼王”之称,生活于中国与俄罗斯的界江黑龙江流域一带。其肉、唇、筋、鱼子等都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在古代就被当作贡品。

  “鳇鱼”最为名贵的是鱼子,每克都与黄金等价,一条鱼的鱼卵经济价值就达到30多万元,整条鱼的价值更是高达300多万元。

  珍奇鱼类展区占地6000平方米,鳇鱼只是展示的一部分,展区重点展示近60种3000多条淡水鱼、海水鱼、观赏鱼及各种鱼骨架和珊瑚等水生动物标本。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