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人类学家要住一年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2:34  新文化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在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影片《幸福终点站》中,主人公因为家乡政变无法入境,被迫滞留美国肯尼迪机场长达6个月。

  如今,这一幕即将真实上演:现年42岁的英国人类学家达米安·欧多赫提博士决定在机场候机大厅居住长达12个月,从而对机场内形形色色的人进行“社会学研究”。不过,由于这项“科研活动”将由纳税人买单,引起了不少争议。

  据悉,曼彻斯特机场是英国规模最大的机场之一,拥有自己的警察局、消防部门、大型商场甚至礼拜堂,犹如一个小城市。据悉,达米安每天在机场的候机大厅里待至少18个小时。

  在机场“安家”的日子中,每天,达米安睡的是硬邦邦的机场座椅,吃的也是机场员工提供的盒饭,洗脸、刷牙、洗澡就在机场厕所,惟一的消遣就是逛逛机场免税商场。

  据悉,这项研究由英国政府创建的“商业、改革和技能部”资助,将花费大约4万英镑。然而,由于这笔“科研活动”经费将全部由纳税人买单,因此也引起了不少争议。批评者认为,这项研究毫无意义。其中一名批评者、英国“纳税者联盟”组织总裁马修·艾略特说:“他们只需把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幸福终点站》)租来看看就可以了。”

  据《重庆时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