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渝中将来啥模样周五到解放碑看究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2:40  华龙网-重庆晚报

  ●大坪将成新的商业中心●两路口上清寺成换乘枢纽●化龙桥多高品质住宅

  本报讯 未来的渝中区啥模样?本周五,你可以到解放碑细端详。29日至31日,“2010渝中区城市推广·品质地产联展”将在解放碑举行,渝中区旧房改造后的整体规划将揭开面纱。

  据了解,近年来,渝中区加大了危旧房改造力度,包括大坪、两路口、化龙桥片区相继拆迁完毕。到今年5月,将实现31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到2010年,共将完成500万平方米的总量。预计今年,朝天门片区、十八梯片区、凯旋路片区都将启动危旧房拆迁和改造。

  渝中区副区长王勇介绍,拆迁后腾出的地块将邀请国际一流设计公司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打造高品质项目。新的规划将摆脱渝中过去给人的建筑高密度印象,新改造地块45%的面积将用来建绿地、公园及休闲广场。

  “至2012年,渝中区将实现‘每个社区一个休闲广场’,并使高端商务商住楼宇达到50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十分钟畅通渝中’的目标。”王勇说,届时,大坪将成为渝中区的另一个商业中心,两路口—上清寺片区则是金融商务配套服务区,并成为公交、地铁的换乘枢纽,而化龙桥片区则是金融和现代制造业服务中心,建有高档住宅区、高端商务楼宇,开发成为集商务、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服务区。

  记者 姜莹

  网络编辑:王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