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都鬼城不搞万圣节两年内复建明清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2:43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丰都县长黄长武:

  

丰都鬼城不搞万圣节两年内复建明清古城

  丰都县长黄长武

  “我们和三峡景区,一个在上游,一个在下游,共同支撑长江三峡的黄金景点。”昨日,丰都县长黄长武接受采访时说,丰都景区要提档升级,力争成为三环旅游圈最亮的珍珠。

  名山不复制万圣节

  说到丰都,人们自然就会想到“鬼城”,黄长武说,如果你静下心来欣赏丰都,你就会发现更多传统文化的积淀。所谓的奈何桥、十八层地狱等,实际上都是在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对人进行道德教育,劝人行善积德、完善自我道德修为。

  “丰都名山不会复制万圣节。”黄长武说,只有传统的才是永恒的,丰都将更多地弘扬传统文化的东西。目前,丰都的“鬼城庙会”正在申报国家非物质遗产保护,并有望成为中国十大庙会之一,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了解,去年,共有251万人次前往丰都旅游,其中,海外游客20多万人,旅游总收入1.6亿元。黄长武说,今年,他们有信心吸引更多的人来旅游度假。

  两年建成古丰都县城

  明清时候的古丰都是什么样子?两年后,市民就可在丰都名山脚下看到。黄长武说,他们耗资2.2亿元,通过治理消落带筑堤,整合出一片400亩左右的景前区。“我们要在这片土地上,建起长江沿岸最大的古镇,打造三峡库区最具影响力和震撼力的民俗文化。”黄长武说,明清时期的古丰都很有特色,面积大约有1300亩,其精华可以浓缩为400亩。

  今年春节前,古丰都复建项目即将启动,今年内基础设施将全面完成。在这个古丰都县城里,还能看到身着当时民族服装的古人,他们“真实”地生活在人们眼前。

  要做三环线上夺目珍珠

  根据2005年规划的三环线,丰都名山景区并不在环线上。黄长武说,为此,他们建议对三环线的东段进行微调。

  “如果进行微调后,三环线就能发挥更大的功能,不仅是交通环线,更是旅游环线。”黄长武说,建议三环线的东段走向调整为:长寿—长寿湖—名山—蓝天湖—仙女山—武隆—渝湘高速—南川金佛山—万盛黑山谷—永川野生动物园—合川钓鱼城。

  如果三环东段实施新的走向后,将新增80多公里。黄长武说,这样的好处是,不仅串联了市内的主要景区,还可实现与铁路和航空的无缝对接。他为旅游者设计了几大路线。外地游客坐火车到重庆旅游,可以一路玩下来:看钓鱼城、大足石刻、四面山、黑山谷、蓝天湖等景区,在丰都可换乘游轮游长江三峡,游完三峡后,还可选择坐飞机返回。

  “如果这些旅游景点是一颗颗珍珠,丰都将力争成为最光彩夺目的那一颗。”黄长武说,他们期待中外游客都能来丰都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韵味。记者 易守华

  网络编辑:王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