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滇池草海在建隧道顶板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08  京华时报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 25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昆明三环闭合工程,下穿滇池草海隧道一段刚浇筑的顶板,由于侧墙压力过大,出现爆模的情况,导致数百平方米的顶板坍塌。

  昆明元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兴介绍,发生坍塌的地方属于草海隧道LY17标段,是他们公司负责施工。“这只是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与昆明新机场桥梁垮塌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机场桥梁是整块垮塌,而隧道顶板只是一种塌陷,给国家造成的损失是很小的。”

  公司总经理杨某称,前天中午,顶板的混凝土刚刚浇筑完,到25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发现侧墙的一块模板爆裂,大约270方混凝土全部泄漏,造成局部支架侧翻。一见模板爆裂,当时在顶板上面还有12名工人,指挥人员立即撤离全部工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监理方英泰克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监理工程师程刘虎说,整个昆明三环闭合工程所使用的混凝土属于商品混凝土,由三方考察过,是合格的。顶板坍塌实际面积为675平方米,顶板宽13.5米,长为50米。

  昆明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说,截至当天下午4时,他们还没有接到相关单位或者下属部门的汇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