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镇江将拆蛋建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08  京华时报

  

镇江将拆蛋建大酒店
①即将从镇江消失的“巨蛋”。
镇江将拆蛋建大酒店
②“巨蛋”曾经灯火辉煌。
镇江将拆蛋建大酒店
③“巨蛋”破败的“时光隧道”。

  据《扬子晚报》报道1月24日,江苏镇江京口区象山镇政府披露,曾引人瞩目的镇江“世纪巨蛋”拆除招标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春节前中标单位将进驻二十一世纪乐园“巨蛋”现场做拆除准备。春节后,曾经辉煌的“巨蛋”将告别人间,成为一堆废铁,原地将兴建一座五星级的大酒店。

  “巨蛋”一夜蹿红

  “巨蛋”原是镇江二十一世纪乐园最大的一个亮点。1999年12月31日,国家有关部门举办的“神州世纪游”活动开幕式暨新千年庆典,主会场设在北京,镇江二十一世纪乐园便是全国10个分会场之一。通过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转播后,光彩夺目的镇江“世纪巨蛋”一夜走红。“巨蛋”很快成为镇江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一时间来目睹“巨蛋”迷人风采的人络绎不绝。

  原来竟是“诈蛋”

  就在“巨蛋”被宣传成一个高科技娱乐宫的时候,已有人发现“巨蛋”其实只是个空壳,除了外部钢架结构和灯光外,内部什么都没有。2000年上半年,“世纪巨蛋”掩盖下的“世纪诈骗”案被揭露,后续资金被侵占挪用后,“巨蛋”一夜之间变成“臭蛋”。

  2004年,在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下,“巨蛋”以破产清算组评估报告为基准价,委托拍卖公司拍卖。两次拍卖后,于当年11月6日以405万元的价格被顺利拍出。

  2008年1月初,“巨蛋”曾发生火灾,两个半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

  春节后将拆除

  日前,镇江市工程建设网上通告为“巨蛋”拆除招标。招标联系人、象山镇副镇长戎国平透露,共有5家有资质单位报名竞标,29日上午将公开开标评审。他透露,中标单位将在开标后进场,春节前做好拆除准备工作,35天拆除完工后,原地将兴建五星级大酒店。《扬子晚报》供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