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质达标500户恢复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1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杜俊岭 实习生刘慧洋) 1月20日本报报道了长安区灵沼乡里兆渠村,水管流出的水中有黑虫,经连续冲洗管道,黑虫消失,500户人用水完全恢复。

  昨日上午,村民史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水里的虫子消失了,这两天大家用水正常了”。据他讲,自从本报20日报道此事后,长安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一直就在村上监控放水。工作一直持续到22日,水中的虫子消失了,冲刷管道工作才停止。

  灵沼供水站站长张小鹏讲,冲洗留有杂质的管道,总共排放了近千吨水。“发现水中没虫子了,他们立即现场取样,对样本按饮用水标准化验,所有相关指标都符合标准,随即通知村民恢复用水。”他说。据长安区供水总站站长段辉介绍,水中虫子经过分析已经确定,就是管道死水沉积造成的。“灵沼供水站8月份建成,村民还不习惯用这水,总体用水量比较少,管道内水流也就小,才出现了死水情况,滋生了黑色小虫子。”他说。

  虽然供水已经恢复,但化验工作还在进行。张小鹏讲,水管中虫子的样本正在长安区防疫站做细菌培养。“就是想看看这种虫子最终能长成什么样子,为以后应对此种情况出现进行相关的经验积累。”他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