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天一柱”改名“哈利路亚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14  现代快报

  

“南天一柱”改名“哈利路亚山”
“南天一柱”改名“哈利路亚山”
电影中的哈利路亚山

  张家界“南天一柱”实景

  潘多拉很远,张家界很近。全球热映大片《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悬浮山“哈利路亚山”在哪里?答案或许就是张家界。1月25日,张家界著名景观“南天一柱”正式更名“哈利路亚山”,吸引了数百名海内外游客见证更名仪式。

  “悬浮山”出处惹争议

  “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而此前,《阿凡达》导演卡梅隆称片中“悬浮山”的原型来自于中国黄山,遭到张家界网友强烈质疑,并用大量图片及文字证明:影片宣传画册上的“哈利路亚山”与张家界的“南天一柱”简直一模一样。随后《阿凡达》片中的“中国元素”到底源自张家界还是源自黄山,在各类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

  随后,张家界政府通过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高春鸣获知,好莱坞GG艺术设计大师、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特聘客座教授艾瑞克·汉森与该所助教李特曾一起深入到张家界进行为期4天的外景取景拍摄。2009年12月下旬,李特看到《阿凡达》的宣传海报时,才恍然大悟,《阿凡达》影片当中有20分钟的画面就是源自张家界。

  囊括15个“阿凡达”景点

  1月中旬,以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为主的张家界多家本地旅行社在全国抢先推出了“张家界阿凡达之旅”系列产品,结合影片中的15处场景,设计了“阿凡达-潘多拉神奇之旅”、“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玄幻之旅”、“阿凡达-悬浮山神秘之旅”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让人们走近“悬浮山”,身临其境去验证《阿凡达》中“中国元素”。其中,刚刚更名为“哈利路亚山”的“南天一柱”景点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张家界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表示,目前景区已将影片中的场景与当地实景做了对比,并在相似的取景地做了牌子,“游客一到这里就可以感受到电影中的悬浮山与实地风景的相似程度”。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助理李平则称,“通过慢放发现,影片中出现多次的是黄石寨前山的‘南天一柱’,金鞭溪的‘劈山救母’出现不低于5次,出现最多的还是宝峰湖瀑布和袁家界迷魂台里面的‘擎天柱’。”他直言,张家界和黄山的最大区别在于黄山是花岗岩地貌,山体非常光滑,几乎没有植被,而张家界是石英砂岩地貌,植被覆盖非常茂盛。

  据《三湘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