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通州1家化工厂爆燃致2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14  京华时报

  前天深夜11点42分,一声巨响,位于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的广州富思达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燃事故,两名工人死亡,隔壁工厂3名员工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了解,发生爆炸时,该公司两名员工正在厂房内做实验。

  三人得救两人亡

  前天深夜11点42分,位于通州区永顺镇的广州富思达化工制品有限公司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随后公司内燃起火焰,浓烟四起,火苗向外冒。强烈的爆炸,使周围的建筑物玻璃全部被震碎。

  玉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4辆消防车5分钟赶到现场。同时,新华街消防中队出动5辆消防车支援。东方化工厂的专职消防队派出两辆消防车随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迅速投入救援,一个4米高的厂房,墙体已经摇晃。此时,破拆车就位,把即将倒塌的墙体破拆,并用照明设备协助消防员进入现场进行救援。“里面还有人。”据介绍,此时,有两个人在广州富思达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内。然而消防员抬出两人时,两人都已经身亡。隔壁一家工厂的3名工作人员也在爆炸时被困现场。

  消防员佩戴呼吸器冲入火场,搜救被困人员。这时,现场传来消息,3人已经成功脱险,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确定没有人员被困后,数十名消防员开始灭火,为了防止有害气体扩散,消防队启动泡沫车。明火被扑灭后,消防员用辅助工具在火场的废墟上下翻动,并用水枪对现场进行冷却,以防火星复燃。消防员在扑灭火灾后将被爆炸震坏的围墙进行加固处理。昨天凌晨3点15分,救援任务完毕。数十名消防员无人受伤,成功完成救援任务。

  事发时两员工做实验

  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化工厂门外已经停满了车辆,大门紧锁,不时有安监、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出入,记者试图进入未能如愿。

  一目击者称,事发时他正在现场,进入化工厂铁门右拐后,见到一院落的两面围墙已经倒塌,还有一侧墙上被炸出几个大窟窿,透过洞口隐约可见其内有绿色锅炉等。

  记者走访看到,化工厂附近数百米内的建筑物均受到了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影响,马路西侧超市、宿舍和网吧的玻璃均被震碎散落一地,门框被挤压变形,天花板也已经脱落。一位当时正在网吧的男子称,爆炸时他听到了数声巨响,随后看到窗外一阵红光闪过,“网吧里当时特别亮,跟黄昏差不多,我还以为地震了呢!”

  此外,受影响最大的是化工厂南侧一处院落,其内有四五家洗涤公司,院内紧邻化工厂的一座二层彩钢板简易房已几乎被炸毁,二层的房屋已经坍塌,一层的玻璃也已破碎,门框等变形无法使用,楼前还摆着一个写有“危险请勿靠近”字样的彩钢板。据其中一家洗涤公司的负责人称,爆炸使得院落内的宿舍、厂房等建筑受到巨大破坏,目前工作几乎陷入停顿,院内还有两名工人受轻伤,另有一人肩部被玻璃扎伤,病情严重,目前正在潞河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发生爆炸时,广州富思达化工制品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正在倒塌的厂房内进行实验。据介绍,该事故属于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已移交安监部门进行调查。

  拉网排查高危企业

  永顺镇政府宣传部陈部长称,前晚事发后,区里相关领导赶赴现场,配合区安监、公安部门调查事故原因,进行责任认定。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部门正着手善后,一是对现场进行保护,二是安抚死者家属。昨天上午,镇政府召集辖区内相关部门召开了安全生产会,通报了爆燃事故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陈部长表示,镇政府将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再部署,对危化企业、加油加气站、“六小”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要求今天下午之前排查完毕并提交检查报告。

  通州区安监局监察科工作人员称,当晚事发后第一时间区安监部门已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目前调查处理结果还未出来。

  本报记者穆奕 王维维 王鹏昊实习记者李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工厂 爆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