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爱是剂“心药”助疗老病新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14  京华时报

  张大妈女儿:母亲今年60多岁,退休在家。最近,她被查出患了糖尿病,前几天,母亲一个病友说,有一个糖尿病的“神医”,能药到病除。母亲就和那位老姐妹一起去看医生。结果,花了好几千元钱,还是没有效果。眼下,母亲不但为生病痛苦,而且因上当受骗而茶饭不思。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中。

  心理专家:近几年,老年人受骗的事情频繁发生。在谴责那些骗子之余,我们希望通过对老年人心理特点的分析,帮助老年人做一些自我心理防卫。

  从张大妈的情况来看,痛苦一部分是缘于生病;而上当受骗一事,有一个原因我们需要关注,那就是老年人生病时会想,如果自己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办法让病痊愈的话,不仅能减少自己的病痛,也不用给儿女们增添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张大妈被骗后,觉得自己不仅没有减轻家里的负担,还给家人增添了很多麻烦,“老病新伤”的出现导致了不思茶饭情绪低落的情况。此时,老伴和儿女的支持和关心是最好的“心药”,张大妈的儿女们应帮老人收集一些关于糖尿病的相关治疗知识和信息,让她对自己的病多一些了解。相关知识了解得越多,就越不容易受骗。

  本报记者吴旖旎整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