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告别“万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14  汉网-武汉晚报

  硚口城管替辖区居民借免费晒场

  

街头告别“万国旗”

  记者 蔡晓智 夏琼 通讯员 赵志宏 摄

  本报讯(记者 夏琼 实习生 高青 通讯员 赵志宏 张梅)昨日,江城出现了难得的冬日暖阳,家家户户都把衣被拿出来晾晒,可当街挂出的“万国旗”既有碍观瞻,有时还影响道路通行。近日,硚口区城管执法人员就想出办法解决这一难题——为有需求的居民集中“借”晒场。

  昨日下午5时许,执勤归队的硚口区宗关街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杨敏和队员潘艳萍,来到太平洋路11-1号居民杨煊斌的私房楼顶平台,将平台上晾晒的垫絮和被子抱下楼,送到离此10多米的80多岁空巢老人曾荣华家中。(如右图)

  老人的住房仅20多平方米,老伴已逝,有3个儿子,均相继成家居住在外,因工作繁忙平日难以照顾母亲。老人住一楼,由于腿脚不便,被褥都是儿子们回家看望时,在门口用竹竿支起晾晒,不过,这却影响门口行人通行。

  “腊八节”时,杨敏与社区群干一同看望空巢老人曾太婆时,得知老人的被褥很久没有晾晒了,便联系邻居杨煊斌借来晒场。他们还举一反三,针对像太平洋路社区这样的老城区居民晾晒难的问题,动员辖区内另外4家有楼顶晒台的居民自愿“借”出自家晒台,给周边居民提供晾晒方便。

  城管执法中队和社区还把办公室电话号码向辖区居民公布,欢迎有晾晒需求的居民前来联系,并承诺优先为空巢老人服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