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安顺状告“千里走单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38  新京报

  ■ 相关新闻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安顺市25日在贵阳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安顺市文化局本月在北京对电影《千里走单骑》导演张艺谋、制片人张伟平及发行方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提请法院判令上述三方为《千里走单骑》侵犯“安顺地戏”的署名权一事消除影响,同时判令发行方停止发行影片《千里走单骑》。

  “安顺地戏”代理律师李俊说,诉讼已于20日被北京市相关法院立案。

  安顺市文化局认为,张艺谋2005年执导了影片《千里走单骑》,影片中作为故事主线贯穿影片始终的“云南面具戏”事实上是“安顺地戏”。但张艺谋在影片本身及影片发布会都未表明“云南面具戏”的真实身份,在后期放映和光碟发行阶段也未提及“安顺地戏”。这一做法误导了观众,错误诠释了地方民俗文化,严重侵犯了“安顺地戏”的署名权。

  “安顺地戏”距今有六百余年,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