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将50%以上住宅供地建设13万套政策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40  新京报

  ●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报告

  本报讯 (记者王姝)“理顺重点产业功能区和行政区域的管理机制,释放园区发展活力”,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在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做《关于北京市2009年国民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报上述内容。

  报告称,今年将理顺中关村、亦庄等重点产业园区与行政区的体制机制。为提升产业园区管理团队的素质,今年,产业园区的引才,将统筹全市的进京户籍资源,即引才范围面向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所有在京人员;并将探索面向全球招聘经营管理人才。

  此外,重点企业将“一企一策”,中低速磁悬浮、纯电动汽车等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市场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获“重点支持”。

  后400万辆机动车时代,北京将提升交通系统之间的换乘效率,并启动新的疏堵工程,建立快速通勤系统。北京新机场前期各项服务保障,年内完工,北京将具洲际航空枢纽功能。

  惠民工程仍旧是今年的主题。将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住房。全市50%以上住宅供地,用于建设13.4万套政策性住房(居民自住型、改善型等),全年竣工交用4.6万套。儿童血液肿瘤中心、宣武医院改扩建、天坛医院迁建等项目,都将在本年内启动。

  解读

  大兴亦庄争取年内整合

  解读人:北京市发改委主任 张工

  新京报:重点产业园区与行政区,比如中关村与亦庄、大兴,体制如何理顺?会不会两区合并?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张工:整合功能区和行政区的体制,协调管委会、工委会跟所在区县的管理职能,比如位于两个区交叉处的国家级技术开发区,这是今年的重点。市级规划、审批、企业登记等审批权限,将直接下放到区县。大兴和亦庄的整合,力争在本年内完成。

  新京报:今年的多个发展指标目标比去年定的低,如财政增收、失业率控制。

  张工:跟去年的目标相比,财政收入增幅预期要低,我们首先要准确判断今年的经济形势,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过去,对经济的影响还有显现,在财政上,大家已经感觉到对财政的影响,9%的增幅预期是比较理性的,也是积极稳妥的。

  在失业登记率的控制上没有太多变化,我们依然是按照积极稳妥的方案安排今年的指标。

  本报记者 王姝 李立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北京市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住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