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灌快铁今天轨通 五一通车

  今天上午,成都首条快速铁路———成都至都江堰铁路(成灌铁路)全线轨道将铺设完毕,进入开通倒计时。今天起,再过3个月,成都就将进入快铁时代。

  计划4月1日试运行 5月1日通车

  2008年11月4日,成灌铁路正式开建,定于今年5月开通运营。由于工期紧张,从正式进场施工开始,两家施工单位一直都马不停蹄地赶着工期,不仅安排了比正常工期多出几倍的人力,还通过轮班的形式,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施工。昨日下午,记者驱车沿成灌铁路走了一趟。由于今日就将实现全线轨通,除了规划的车站位置还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外,其余线路工人已撤离施工现场。

  按照工程施工进程,预计2月底,成灌铁路全线房建工程将全部完成;其后,成灌铁路将进行信号联调联试,并计划4月1日试运行,5月1日正式运行。

  11个车站 有望10分钟一班

  当前,成灌铁路正在加紧进行站房工程建设。记者发现,该线路的所有新建车站,都已初具形态,已基本可以看出建成后的样子了。

  据悉,成灌铁路全线将新、改建安靖、金牛、犀浦、红光、郫县东、郫县、郫县西、安德、聚源、都江堰、青城山等11个车站,远期还预留了崇义、中兴2个车站。

  此外,成灌铁路的承载能力可以达到每三分钟发一趟车,不过,在运营初期,由于客流量不够,该铁路可能每10分钟或20分钟发一趟车,等客流量提升上来后,发车密度将逐渐增加。据悉,票价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本报记者 刘友莉 实习生 马想斌

  成灌铁路大事记

  2008年11月4日开工建设

  2009年1月8日开始灌注箱梁

  2009年6月8日跨绕城高速连续梁合龙

  2009年7月13日跨金马河桥贯通

  2009年11月26日 正线桥梁全部架完

  2010年1月26日全线轨通

  2010年5月1日正式通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