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富人疯狂进补 20人一年吃掉2000万元人参

  买珠宝、买腕表、买国际名品,武汉奢侈品消费越来越令人惊叹。然而若有人告诉你,有一群人不显山不露水,到了商场直奔标价三四十万元的人参,不是送礼而是自己吃掉,你才会惊讶,原来滋补品才算奢侈品中的极品。

  滋补品消费增长率远超服装等

  21日,一男性市民在武汉广场一次买走价值17万元的虫草。仅隔一天,另一名商场VIP毫不犹豫地订购了52万元的虫草。据记者了解,仅以武汉广场为例,一年中购买人参超过100万元的顾客,就超过20名。“买来送礼的少,大多数都是人参切成片,或者虫草打成粉,明摆着是自己吃的。”商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武汉富人的这股“进补风潮”,大约始于2006年前后。从那时起,武汉滋补品尤其是高端滋补品市场“低调”升温。“最近3年,商场在滋补品这一块年增长率是50%。”武汉广场一名高管告诉记者。这个增长率,远高于服装、化妆品等传统门类。

  滋补品是最隐蔽的奢侈品消费

  记者试图寻找那些不惜血本一掷百万的“滋补客”,但最终未果。“找不到很正常,在所有的奢侈品消费里,滋补品是最隐蔽的消费。”滋补品牌“胡庆余堂”武汉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其介绍,他认识的许多顾客,对于名车、奢侈品服装等“显性”需求已经淡泊。“开车,40万的车已经足够了,再好就露富了。但补品是吃到肚里了的,健康最重要,自己得益别人也看不到。既然如此,何不把更多的钱放在进补上?”这位人士在分析高端顾客的心理时说。

  (楚天金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