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人找工作政府买社保

  本报讯(刘建波 凌怡 记者 吴凤)昨日,成华区正式启动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月”行动,在建设路高地商业广场举行了成都新年首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50多家驻区企业携1600多个岗位参会,150多名残疾人现场签订达成就业意向。据悉,该区还将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手牵手灾区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就业促进服务活动。

  四川瑞升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互邦化纤等公司都贴出了“招聘残疾人”的启事,“这是针对残疾人的专场招聘会,企业在提供岗位时,充分考虑了特殊人群的身体情况,普遍劳动强度不大。”据成华区残联理事长陈中来介绍,为提高就业成功率,专场招聘会举行前,各街道组织人员对残疾人的就业愿望、就业能力、家庭情况,进行了入户摸底调查,并建立了台账。“对找到工作或实现自我就业的残疾人,我们都是买足社保。”陈中来称,成华区各街道办、社区等专门拿出了一些公益性岗位,实现残疾人的“社会化安置”。

  此外,成华区残联还联合就业局对驻区企业进行了走访和岗位对接,最大限度收集适合残疾人的岗位。据统计,成华区新年首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有近500名残疾人报名登记,有150多人现场与企业签订用工意向协议。

  此外,成华区残联还整合了大学生创业VPE模式和TSA创业就业模式,邀请了20多家爱心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项目进行创业就业,同时委培大学生、专业人士为残疾人提供营销策划、项目推荐、融资策划等TSA后续跟踪服务,不间断地实施“造血式”援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