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贼难销赃竟命事主“买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0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东莞讯(记者 肖汉民 通讯员 管萱萱) 这伙贼很“高级”,每次作案时都驾驶着一辆本田奥德赛。当他们抢得价值高但不好“出手”的赃物,竟然还联系事主企图将赃物“卖”给事主。这个由4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于近日全部落网。据了解,该团伙从去年9月份到12月底先后在广州、佛山、中山及东莞等地作案30多宗。

  2009年12月14日深夜11时20分,许某发在东莞大岭山所开的五金店早已打烊,大门紧锁。此时,守店的他听到门口一阵声响,大门突然就被拉开, 许某发还没反应过来脖子上就多了一把刀,店里闯入了四五名男子。

  “别出声!”几名男子将许某发捆绑后,抢走一台价值10多万元的激光打标机和一部电脑主机后坐车离开。惊魂未定的许某发马上报警 ,但他却没想到劫匪竟然还打电话给他。“给5万块我们就把那台机器还给你。”“本来就是我的东西竟然还想卖回来给我!”许某发拒绝了劫匪的要求。

  大岭山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一方面根据劫匪打给事主的电话号码以及银行账号开展调查;一方面走访调查附近群众,调取监控视频。

  专案组经过周密侦查,一伙暂住东莞长安镇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去年12月28日傍晚6点,民警在长安镇世邦大厦A栋1107房里将犯罪嫌疑人石某盛、李某益等4人全部抓获,并当场缴获贼赃激光数控打标机1台、手提电脑3台等。

  根据几人的交代,民警在大朗镇黄草朗某出租屋找到了嫌疑人的“赃物仓库”,里面除了电脑、液晶电视、洋酒、红酒、茶叶等物品之外,竟然还有两个恐龙蛋化石。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以石某盛为“头”,多为刑满释放人员。去年9月份以来,4人在东莞、广州、佛山、中山等地流窜作案。该团伙已初步交代抢劫4宗,盗劫20多宗。据介绍,该团伙每次作案都开一辆七座白色奥德赛,用迷彩布套住车牌,边走边“物色”路边的店铺、工厂。选中“目标”后 ,几人就撬门入室,一旦被事主发现,就持刀相逼,马上由盗窃变为抢劫,将事主或捆绑、或打伤。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