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DDS倒闭 邮政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09  信息时报

  

DDS倒闭邮政善后
讨债、讨薪的人日前一度在岗顶鼓噪。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栩帆) 深圳市东道物流公司(DDS快递公司)因拖欠商户货款和员工工资,致使近日深圳、广州、东莞、佛山等城市相继发生商户、员工聚集讨债、讨薪行为。昨日数百名深圳东道公司员工和客户相继到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广州市政府,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帮助他们追回DDS拖欠的薪水和款项。

  作为快递公司主管行政部门的广东邮政管理部门表示,东道公司是因快速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而倒闭,有关部门正采取措施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展。

  700多人遭欠薪800万

  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局了解到,昨日上午已有近200名DDS员工到劳动局办理劳动仲裁手续。初步估算,DDS在整个广州地区欠薪总额多达800万元。13时许,记者看到广州市政府信访接待室有上百名DDS员工,要求政府帮他们尽快讨回欠薪。

  天河区劳动局现场一名员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位于花都的DDS分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公司相关负责人都“失踪”了,连一个经理也找不着,而被该公司拖欠薪金的业务员和后勤人员则高达700多人。

  记者还见到,劳动局里的DDS员工们手上都拿着一大叠押金条,有人愤怒地说,“工资加上押金有1万多元被欠着,我们还有些要交运的货物在公司那里,客户现在找我们要,但哪里能拿给他啊?”

  天河区劳动局表示,目前属于劳动仲裁受理范围的案件都在受理当中。天河区劳动局办公室主任丁焱介绍,劳动仲裁要经过员工申诉、劳动部门受理、开庭、裁决等程序。“希望能在2月10日作出裁决,不过这个事情比较复杂,涉及金额数量大,我们需要时间整理、公告,然后并案开庭。”

  客户要求追查高管卷款潜逃

  在此次事件中受到经济损失的DDS客户,呼吁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手段追查DDS高管卷款潜逃的问题,为他们讨回代收款项。一名姓李的客户说,DDS公司还欠他们七八万元,当中包括300多笔代收款。

  目前,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成立“东道事件”应急处理小组,进一步跟进该事件的调查和处理事宜。拖欠的员工工资、客户货款以及客户快件丢失的损失,建议通过法律程序解决。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