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岗出租车缺口达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30  深圳商报

  

龙岗出租车缺口达七成
政协委员建议增加“绿的”数量,缩小需求缺口。毕国学 摄

  【本报讯】(记者 毕国学 艾建琪)有着400多万人口的龙岗区 出租车(“绿的”)的缺口竟达73%,与大运会即将于明年在龙岗举行的国际盛事极不适应。

  昨天下午,在龙岗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上,记者注意到,由李淑华、张海银、解国林三位委员于去年4月提出的《关于加强出租车营运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该区政协的重点办理。并得到了建议办理单位龙岗区交通、交警部门的积极回应。

  据了解,目前龙岗有1220辆注册出租车,而龙岗实有人口450万,按照标准,需要4500辆出租车投入,从数量上看,缺口达73%,这从客观上造成了市场需求的巨大落差。

  “关外‘绿的’生存空间太小了。”昨晚,来自江西的出租车司机吴师傅在龙岗中心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倒苦水的吴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面临着蓝牌车、三轮车、自行车等非法载客的围追堵截。特别是在中心城紫薇花园、汽车站附近,蓝牌车横行,“绿的”生意被他们抢走了许多;而在龙岗老街、汽车站附近,三轮车、载客自行车肆意狂抢生意,有时还故意堵住绿的的道路,不让的士车拉客;而有关部门自去年9月以来,该给的士司机的补助,一直未见踪影。现在,大多数的士司机已很自觉地打表,可是,经营环境令他们十分苦恼,而每月两三千元的收入,已让的士司机们感觉生存有些困难。

  解国林委员认为,出租车营运的问题,关系民生,更关系龙岗乃至深圳的城市形象,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召开,但目前龙岗区的出租车服务确实存在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出租车缴纳费用过高的问题,仍然是困扰广大司机的烦心事。一辆出租车每月要上交一笔不菲的费用,而车的保险费和维护费则由司机自身承担,加上油价的上涨,虽然政府给予每台“绿的”一定的补助,但仍然扭转不了司机收入的下降。

  同时,解国林委员指出,司机不打表,漫天要价、不文明、拒载等行为时有发生。而“黑的”钻空子,则扰乱了营运秩序,“粤Y”“粤S”“粤L”甚至“豫P”车牌的车辆,趁夜出动,不用计价器,漫天要价,态度恶劣,甚至使用假币找零行骗,稍有不如意还大打出手,对乘客的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解国林认为,出租车行业是城市外在的窗口,关系民生,关系城市形象。因此,整顿出租车营运现状,增加“绿的”数量,缩小需求缺口,降低出租车门槛势在必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