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安去年GDP预计2223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颜家梁 通讯员 宝 轩)“今年宝安区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昨日,宝安区隆重召开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宝安区委书记周林祥、区长李文龙表示,宝安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宝安区预计去年实现生产总值达2223亿元,实现经济增长“保11%争12%”目标,改善民生资金投入达83亿元。

  周林祥、李文龙表示,宝安区在2009年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采取一系列综合措施,促进经济不断回升向好。预计200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23亿元,增长12.1%;税收总额356亿元,增长9.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14亿元,增长7%。坚持保增长与调结构相结合,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5.4%;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51.2%;公开公告专利增长54%,其中发明专利占50%;万元GDP电耗、水耗分别下降5%和8.8%。

  宝安区坚持以人为本,把资源更多地向民计民生倾斜,2009年全年安排“保民生”支出83亿元,占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79.8%,着力解决了一批民生突出问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率先建立以最低生活保障为基础、专项救助为辅助的社会救助体系;顺利通过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督导评估,公共医疗卫生和计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加快发展,一批防洪排涝设施建成投入使用。文明礼仪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

  宝安区去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重大项目建设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启动市容环境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城中村、大型工业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平峦山、铁仔山、松岗公园等3个城市公园和8个社区公园建成开放。强力推进治污保洁工程,节能减排主要指标超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2009年青海GDP

  首次突破千亿元

  【据新华社电】青海省代省长骆惠宁1月25日在青海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宣布,2009年,青海省GDP达1081.27亿元,较上年增长10.1%,这是青海省历史上GDP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据统计,2009年,青海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也创下了近十年的新高,达到800.5亿元;消费市场增幅强劲,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300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达166.5亿元,增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0.2个百分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