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动“四大工程”打造“优美龙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30  深圳商报

  

启动“四大工程”打造“优美龙岗”
龙岗区城美、人美,处处是笑脸。

  2010年,作为扮靓龙岗主要实施的龙岗区城管局,可谓任务艰巨。为了打造优美城市空间,该局的“四大工程”计划已悄然启动。

  工程一:实施新一轮城市装修计划

  实施街道家具清洗刷新行动。对各街道辖区外观陈旧、涂写张贴严重甚至破损、废弃的环卫工具房、路灯杆、垃圾桶(箱)等街道家具,进行一次全面整理和修缮。

  对辖区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未经法定部门批准设置的户外广告一律依法拆除。同时,对大运会赛场周边主要路段及中心城主要道路的门楣广告招牌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打造靓丽的风景线。

  工程二:全面提升大运场馆周边道路绿化和灯光夜景水平

  对大运场馆周边的赛场路、怡翠路等37条道路绿化进行改造升级。对辖区主干道绿化进行全面提升。指导街道新建10个社区公园,同时每个街道分别改造提高1个社区公园,并对龙潭公园、龙城公园、龙城广场进行升级,提高景观水平。借鉴北京奥运会鸟巢、水立方、哈尔滨大冬会运动场馆周边的夜景灯光建设经验,将大运场馆周边打造成“星光大道”。

  工程三:推行严管模式整治市容市貌

  推行严管模式,打造市容市貌示范区。在龙岗区中心城和11个街道分别打造严管街。严管街推行执法、环卫、绿化、建筑立面及屋顶改造、户外广告管理五位一体的严管模式,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水平,打造城市管理亮点区域。

  工程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当前,在总结2009年整治经验的基础上,龙岗区城管局及早部署2010年城中村整治工作,并加强对各街道及相关部门的督促、指导和协调,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确保2010年完成城中村综合整治任务总量的40%以上。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万先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