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大火电机组在哈国产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38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邱惠玲 钱晓亮 记者 王方遒)记者从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经过不断的消化、吸收和再创造,该公司生产的超超临界100万千瓦火电机组制造国产化率已达100%,材料国产化率达90%以上。

  近年来,哈锅炉瞄准国际上最先进的超超临界100万千瓦火电机组,通过引进、消化和吸收对其进行国产化开发。此间,他们完成了百余项重大科技攻关。其中,对哈锅炉最大的挑战是材质为SA-335P122、P92的四级过热器出口集箱和主蒸汽管道的生产。通过深入研究,哈锅炉采用埋弧自动焊工艺和焊接材料,生产效率和质量大大提高。他们还安装了用于超超临界锅炉不锈钢管屏热处理的国内第一条数控整体高温固溶热处理生产线,为大容量超超临界锅炉的制造工艺完全国产化提供了技术及设备保证。

  经过不断的探索,他们最终实现超超临界100万千瓦机组三大主机和主要辅机的国产化,建立了国家标准体系。支撑他们完成这一任务的科研项目———“超超临界100万千瓦火电重大装备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获得2009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