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每人每次限购两张硬卧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38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节永志)昨天,哈尔滨铁路局出台2010年春运方案。从本月30日至3月10日的40天春运时间里,哈铁预计发送旅客1220万人次,日均发送30.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加68万人次和1.7万人次。

  今年春运将“前松后紧”

  据哈铁客运部门预测,今年春运黑龙江省客流主要集中在三个时段:第一时段在2月9日至12日,期间探亲、购物、返家等客流集中出行,预计2月11日将形成节前相对高峰;第二个时段是2月15日(初二)至19日(初六),期间探亲、访友、节日返程等客流叠加,将形成节中客流高峰,预计客流在2月19日达到峰值;第三时段在2月20日(初七)至27日(正月十四),期间旅游、商务、公务、学生、民工等客流叠加,直通及管内客流集中,形成节后客流高峰。3月1日为正月十五过后的客流高峰日,从3月2日起铁路客流开始回落至春运结束。据介绍,今年春运由于管内大专院校放假及民工返乡时间较早,所以节前客流较为平稳;但节后学生、商务、公务、探亲、农民工等客流将产生叠加,所以会出现持续客流高峰。

  直通临客将采用三套运输方案

  为应对春运的正常客流及可能产生的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春运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将采取基本、预备和应急三套运输方案,并开行9对图定旅客列车、延长3对列车的运行区段(具体见右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春运期间将开行25对管内临客

  今年春运,哈尔滨铁路局还将有部分管内列车被派往南方支援南方春运。为此,哈尔滨铁路局将在春运期间开行25对管内临客(其中3对临客将长期开行),最大程度弥补由车辆减编形成的运能缺口。(具体见右表)

  代售点囤积车票将取消代售资格

  春运期间,哈铁将在全局现有630个购票窗口的基础上再增开50个窗口,加上全省现有的268个车票代售点,最大限度地满足春运期间全省旅客的购票需求。为防止个别车票代售点在春运期间囤积车票,哈铁特别要求购票者每人每次只限购两张硬卧或者3张硬座车票,且要求代售点打出的两张车票前后间隔不得少于1分钟,否则其车票代售资格将被取消。为打击不法分子倒卖车票的违法行为,哈铁警方还将对在售票窗口前10名经常排队的乘客进行登记和监控,并对多次排队购票的人员予以打击。

  火车站及代售点仍是购票主渠道

  对于市民关心的电话购票及实名制购票服务,哈铁路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哈尔滨铁路局不在此次全国火车票实名制销售的试点范围内,但由于哈站提供了向外地学生销售往返火车票的服务,所以在向实行实名制车票地区的学生销售往返车票时,还是需要其提供本人的相关身份证明。电话购票服务预计将在今年推开,不涉及今年春运。所以,在火车站购票窗口及代售点购票还是今年春运购票的主要方式。

  9对春运期间开行的图定旅客列车

  区 间车 次

  哈尔滨—北京D128/7次

  哈尔滨—沈阳北D271/1次

  哈尔滨—北京Z116/5次

  哈尔滨—北京Z112/1次

  哈尔滨东—大连T316/5次

  哈尔滨—北京T72/1次

  哈尔滨—大连T234/3次

  哈尔滨—北京1906/5次

  哈尔滨东—北京1922/1次

  3对延长运行区段的图定直通旅客列车

  牡丹江—济南1452/49次延长至日照

  佳木斯—天津1490/89次延长至北京

  大连—齐齐哈尔2219/20次延长至讷河

  长期开行的3对临客

  区 间 车 次

  乌伊岭—伊春L7028/7次

  牡丹江—长汀镇L7072/3次

  哈尔滨东—平房L7220/19次

  为保证旅客的乘车安全,哈尔滨火车站进一步加强了“三品”检查力度。图为在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入口处,出行的旅客在接受安检。本报记者 孙岩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