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投巨资打造民生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38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电(记者 高增双)哈尔滨加大公共财政对民生工程的投入和倾斜力度,市财政、各区县(市)政府将实施惠民行动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政策倾斜、优先安排。2009年惠民行动计划投资约90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60.76亿元。惠民行动已成为哈尔滨改善民生的知名品牌和重要载体。

  在惠民行动项目形成前,哈尔滨市通过新闻媒体和政府网站向社会发布人民建议征集启事,收到了大量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利用“两会”收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项目基本确定后,政府部门再次公开征求意见。网上调查显示,哈尔滨市民对惠民行动项目谋划满意和比较满意率高达94.2%。

  2月初,哈尔滨市政府向社会公布了2009年惠民行动项目10大方面、100个项目的具体内容,主要涉及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新农村建设;拓展惠农领域,保障农民权益;扩大就业再就业,促进社会稳定;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公共医疗,优化卫生资源;改善居住条件,提高人居质量等10大方面。在惠民行动制定过程中,哈尔滨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密编织社会安全网,促进社会和谐。

  据了解,哈尔滨2009年10大方面、100项惠民行动项目已全面完成,绝大多数项目超计划完成全年任务。

  扩大就业是惠民首要任务,通过立足发展扩大就业、倡导创业带动就业、实施培训促进就业、落实政策帮扶就业,哈尔滨新增就业10.73万人,登记失业率2.96%,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安居工程是哈尔滨2009年惠民行动项目的亮点之一,共启动棚改拆迁23个项目、173.1万平方米,超计划73.1%,涉及拆迁户25284户;棚改回迁入住1.6万户。改造前棚户区居民户均住房建筑面积48.3平方米,人均15.1平方米,回迁新楼房户均建筑面积67.3平方米,人均21.1平方米。

  为保障惠民行动深入实施,哈尔滨市完善了《哈尔滨市惠民行动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督促落实方面,实行“台账式”管理、“记账式”推进,“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并将惠民行动项目的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严格的考核体系,把民生问题解决程度作为主要评估指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