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1日起进口种苗需过指定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38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由 韩建国 许传斌 本报记者)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和黑河港日前被确定为活体植物繁殖材料的国家首批指定入境口岸,并承担进口植物种苗检验检疫监管任务。此举将有效降低外来有害生物传入、蔓延的风险,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从俄罗斯等国家引进优势树种和粮食作物品种规模的加大和数量的增加。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决定自2010年4月1日起对进口植物种子、苗木、砧木、接穗、插条、球茎、块根等活体植物繁殖材料实施指定入境口岸措施。进口植物种苗的指定入境口岸应具备现场查验、除害处理、隔离检疫设施等必要条件,所在检验检疫机构还应具备相应的实验室检测手段和技术能力。经国家质检总局专家实地考核评估,黑龙江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黑河港被指定为全国首批44个入境口岸中的两个口岸。

  据悉,此举实施后,进口商或其代理人在进口植物种苗时,需依法办理进境检疫审批,并选择从公布的指定口岸入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