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万元绑小腿一路掉了9000元幸遇好心人,丢失钱款悉数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04  今日早报

  1.5万元绑小腿

  一路掉了9000元

  幸遇好心人,丢失钱款悉数归还

  □通讯员 陈爱红

  本报驻宁波记者 陈 翔

  早报讯 在宁波打工的安徽人老刘,省吃俭用一年后,攒下1.5万元辛苦钱。为防被盗,老刘把1.5万元分成两包装好,用绳子绑在腿上,藏在裤管里。

  可谁料一路走下来,纸包破了,丢了9000元。老刘急得团团转,还好遇到了好心人,丢失的钱悉数归还。

  老刘是安徽人,和老婆在宁波一家服装厂打工。一年下来,夫妻俩省下1.5万元,准备带回家过年。

  1月22日,两人回家了。上车前,老刘想,长途客车不太安全,这钱得藏在身上,还不能被人看出来。

  老刘于是把钱绑在小腿上,一边一包。用力蹬了几下,没问题,老刘放下裤管。

  下午5点左右,两人在路边等车。车子还没来,老刘让老婆先看行李,自己去附近吃个饭,再来换老婆。

  老刘吃完饭从小饭馆出来,有个男的叫住了他。“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

  老刘下意识摸了摸裤腿。坏了,裤腿里空了些。

  老刘撩起裤腿,左腿装着1万元的纸包破了。一数,掉了9000元。老刘急得脸都白了。

  叫住老刘的叫黄永松,是一家手机代充话费店的店主。

  “真是你掉了钱啊?行,你等会儿。”黄永松打了个电话。几分钟后,一个学生模样的小伙来到店里,他拿出一个塑料包,“钱在里面,你数数。”老刘接过,点了两遍,果然是9000元。原来,老刘在去饭馆的途中,纸包破了,钱零零散散掉了出来。可他浑然无知。

  这时宁波外事学校高二学生游晓华正好放学经过。看到路上撒了不少钱,他一张张捡起来,一直到了黄永松的店门口。游晓华请黄永松一起点数,整整9000元。

  丢钱的人可能还不知道,发现了肯定会返回找。两人商量,游晓华暂时保管钱,他留下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先回家。黄永松在店里留意过路人,看有没有失主回头找。

  拿着9000元,老刘说不出话来。他颤抖着从9000元里抽出几张钱,硬塞给黄永松和游晓华,两人都没收。

  昨天,顺利回到老家的老刘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一年到头就指望着这笔钱!等过完年回宁波,我一定登门感谢两位好心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