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8万聘金,还有钻戒和金条“百万聘礼”帖惊倒网友无数传说男女双方都是绍兴柯桥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04  今日早报

  98万聘金,还有钻戒和金条

  “百万聘礼”帖惊倒网友无数

  传说男女双方都是绍兴柯桥人

  “988888的聘金,20万的钻戒,10万的金条……”这两天,一条《订婚帖》在百度贴吧、猫扑网等各大论坛热传,帖子中称,绍兴柯桥有一对新人订婚,男方拿出了价值100多万元的聘礼。

  帖子中有图有真相:满床铺着整捆的百元大钞,钞票上放着支票,旁边还摆着一些金条、首饰。其中一张照片里,男方正手捧鲜花向女方求婚。

  在各个论坛,关于此帖的跟帖热闹无比,有网友欣羡“好甜蜜”,但更多网友则惊呼“太张扬”。

  事情是不是真的?当事人真的是绍兴柯桥人吗?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发帖者小秋(化名)。小秋起初并不承认照片是她所发,最后终于向记者道出苦水:“是我表妹订婚。我很开心,也真心祝福他们。所以一时兴起就把照片发到了论坛里,让大家一起替当事人开心一下,分享快乐。哪料到现在居然被人到处转帖,闹得不可收拾了。”

  小秋称,帖子最早是在1月20日这天发布在绍兴e网论坛上的。记者注意到,小秋几乎是绍兴e网论坛的常客,常常发帖记录她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情。

  迫于舆论的压力,小秋已经把在绍兴e网上的帖子删除了,可是转帖的那些就无能为力了。“都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小秋说现在她很难过,很内疚。因为她表妹一家虽然是做生意的,表妹夫家里条件也很不错,不过两家人都很低调,两位年轻人也不是张扬的人。“他们订婚没有大搞大办,就是私下在房间里,为了好玩摆拍了一下照片。现在照片传开了,很多人在背后议论,给我妹妹、妹夫都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我真的对不起他们。”

  小秋很替妹妹、妹夫委屈:“在我们这里,条件还可以的人家订婚时都是这样办的,表妹的情况也算不上另类。”小秋对那些在网上乱编的人也很气愤:“什么绍兴柯桥人,不知道的就不要乱传乱说。”

  ●e家讨论

  对于这件事,e家网友讨论火爆。一部分网友认为,这么露富显富,太过高调,自招骂名;也有网友认为,婚姻嫁娶是人家的私事,男方出得起也愿意出这么高的聘礼,没什么可让人指摘的。

  [反对派]

  动不动就亮粉红票子

  就算你有钱也不用这么张扬吧

  世外桃园:见过有钱的,没见过这么张扬的。

  chenzhihua6338:是啊,有钱也不用这么高调吧。

  世外桃园:现在的人怎么这么喜欢露富?前段时间,我看到过一张照片,说的是湖州那边的人结婚,女方嫁妆里时兴送摇钱树。树上长的不是叶子,全是用百元钞票做成的叶子和花。

  苏打水:我看到过这样的摇钱树,一般就摆在婚宴大厅最显眼的地方。满树都是粉红色的票子,听说一棵树少说也要用掉上万元的钞票。

  chenzhihua6338:唉,难道不把粉红票子亮出来,就娶不到老婆,嫁不了女儿了吗?本来送个花送个纪念礼物,这样的求婚又浪漫又节约,干嘛要在床上码这么多人民币和金条,真的吃饱了撑的。

  小鱼儿:有钱人……打酱油的飘走……按这种排场,我是娶不起媳妇了。

  [理解派]

  7万元买条鳄鱼当菜,嫁妆是辆奥迪A6

  只要有能力为何不办得风光点

  静雨:为什么大家骂声一片啊。我参加过几场婚礼,觉得浙江一些地方做生意的人家特别多,在家境好的情况下,子女婚事办得风光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三姐:是啊。上周六,我还吃了场人生中最牛的婚宴酒席呢。

  泡面的幸福(群主):牛到什么程度?

  三姐:是我先生一朋友的儿子结婚,萧山人,办了53桌,给宾客的回礼是每人4包中华+1条蚕丝被。还花了7万元,专门买了条鳄鱼,结婚当天用来做一道菜。不过传说中的鳄鱼肉没我想象中的好吃,跟甲鱼差不多的味道。

  泡面的幸福:这家的排场也很了不得啊。

  三姐:嗯。新娘家也很厉害,嫁妆是一辆奥迪A6。

  蔷薇:我同事前两天去喝的喜酒,排场更大。是海宁这边的一个老板,摆了99桌,每桌光菜钱就1万。

  小燕子:看来很多人都被床上码的票子给刺激了。其实换个角度看,那价值百万元的聘礼也很正常,这是男方向女方表示诚意的一个体现。送给女方的钱又不是拿去烧了扔了摆派头,说不定日后人家小夫妻也靠这个买房买车。

  想念:我去年参加了台州一个朋友的婚礼,女方家里是做生意的,嫁妆是一套房子外加200万的支票。有人也说什么讲究排场啦、炫富啦,其实人家有这个能力,婚礼办得风光一点,嫁妆办得丰厚一点,有啥不对的,毕竟结婚是人生大事。

  [建议派]

  爱心能惠及更多人是喜上加喜

  婚姻大事更应注重精神上的富足

  希望之光: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一些?人家花出去的钱,又没造成什么大的浪费,他人无权指责。不过,家境好的人在大事操办喜事的同时,能把爱心惠及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就好了,这是锦上添花的事,也是喜上加喜的事。

  黄老吉:我记得前段时间早报报道过的一件事情,一个女人过生日时,与爱人一起买棉大衣送给流浪汉,这样多有纪念意义啊。

  曾经的你:风光大办是中国人的传统,特别是在老年人看来,物质性的东西比较实在、可靠。不过年轻人现在接触得多了,其实在婚嫁上也应强调精神上的富足,这对于整个社会风气都有推动的作用吧。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