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人来深奔波也买不到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05  南方都市报

  ■花絮

  昨日下午,来自香港屯门区的王女士向记者抱怨,她怀疑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不能购买到火车票。

  昨日一大早,王女士先是拨打订票热线被告知持“回乡证”不能购买,于是立刻赶到深圳火车站,从早上8时多一直排到11时,终于快轮到自己了,执勤人员上前检查证件时才知道只能购买6天内的票,她希望能买到2月3日回老家江西九江的票。无奈,在旁人指点下,她又来到迎宾馆,被告知这里只能取票不能买票。

  王女士认为火车站对于持港澳回乡证的居民来深购票没有指引清楚。虽然在香港也能购买火车票,但同样一票难求,而且买票费用要高许多,出发前5天才能知道具体是否有。

  昨日下午,深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港澳居民持往来内地通行证能够在深圳购买火车票,一人持有效证件购买不超过3张。窗口预售期之前为6天,今起调整为2天。目前港澳居民尚不能通过电话订票,他建议王女士1月29日或30日再来深购买。

  08-09版

  统筹:深城记者 任笑一

  采写:深城记者 付可 庄树雄 任笑一 郭启明 吕婷 通讯员 易非凡 黎文苟 王智 黄建平 陈长峰 邹永青 丁校书 唐肇斌 李慧敏

  摄影:深城记者 王子荣 霍健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