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访部门协调数百员工复工 800余员工曾因加班工资争议而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05  南方都市报

  深城记者 肖友若 报道 工厂没有双倍支付员工的周六加班工资,龙岗龙西社区三威塑胶厂800余名员工选择停工4天。1月20日停工第三日,部分员工赶往龙岗区政府围聚,引发防暴警察前往维持秩序(本报1月21日AⅡ20版报道)。事件发生后,龙岗区信访部门迅速组织区劳动等有关部门会同龙城街道办解决问题。

  据了解,该厂部分员工因加班工资的计算方式与厂方发生纠纷。1月18日,区相关部门根据员工反映诉求,组织员工代表与企业协商,未果。19日,劳资双方就主要争议事项达成一致协议,厂方承诺在2月5日前将加班工资差额部分一次性结清,并在劳动部门监督下制定了解决方案。“我们不满这个支付日期,怀疑是骗人的。”员工代表说。

  1月21日,龙岗区有关领导和区相关部门接访了员工代表,提出几点意见,要求继续由劳动部门做好解释工作,并要厂方在1月31日前落实员工工资。经协调,厂方于终于承诺在1月31日前发放加班工资。

  昨日,三威塑胶厂员工表示,厂方已经下发了通知,同意了员工的双倍加班工资诉求。目前,该厂生产秩序已恢复正常。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