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对大鹏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婚宴公车私用报道,深圳海关通报称 “婚宴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05  南方都市报

  针对本报日前报道的深圳海关缉私局长婚宴的消息,昨晚,深圳海关通报调查结果称,报道中曝光的O牌车辆中,一辆为深圳海关缉私局公务用车,并称婚宴礼金花费15万余元,收取礼金7.9万余元,均为女方收取。深圳海关方面称,该婚宴已向缉私局督察处报备,未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

  现场仅一辆车是海关公务车

  1月22日,深圳大鹏海关缉私分局局长肖自力在罗湖区佳宁娜大酒楼举行婚宴,本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多辆O牌车停放在酒楼楼下,被拍下的就有七辆(本报1月23日A 12版报道)。其中包括“粤O B1828”在内的O牌车司机发现被拍,迅速驾车离去。报道见诸报端后,引发市民热议,深圳海关迅速成立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当天,罗湖公安分局回应称,7辆被曝光车辆中,六辆来自该单位,与婚宴无关,称当天在执行公务。

  昨晚,深圳海关向本报通报调查结果,并在深圳海关网页上发布。深圳海关在调查结果中称,报道中所涉及的七辆O牌车中,仅车牌号为“粤OB1828”的车辆为深圳海关缉私局公务用车。深圳海关已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有关人员承担相关油料费用。

  7.9万余元礼金由女方收取

  针对公众关注的婚宴费用及使用情况,深圳海关在通报中称,此次婚宴主要由女方家长操办,共摆设45桌喜宴。由于女方母亲是海关退休干部,男女双方均为海关现职干部,宾客中主要为海关同事,其余为双方亲友,双方均没有邀请工作对象参加婚宴。此次婚宴每桌标准为全包3380元(含酒水及餐前小吃),共计人民币152100元,全部费用都由女方支付。此次婚宴共收取礼金计人民币79162元,所送礼金大多数介于50元至300元之间,礼金全部由女方收取。

  深圳海关表示欢迎公众监督

  深圳海关在通报中还称,作为领导干部,肖自力同志按照有关规定,于2010年1月6日将举办婚宴的相关事项(包括时间、缘由、地点、宴请范围)向深圳海关缉私局督察处作了报备。经深圳海关调查,在本次婚宴过程中,虽未发现肖自力夫妇有违纪违规行为,但作为国家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应注意公众形象和社会影响。为此,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同时,欢迎媒体及社会公众对海关工作给予监督。

  官员婚宴为何频被举报?

  1月3日,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在南山凯宾斯基酒店嫁女设宴百余桌,当晚7时许,有自称了解内情的市民向本报报料。

  1月22日,深圳大鹏海关缉私分局局长肖自力在罗湖区佳宁娜大酒楼举行婚宴,当天清早就有一名女士通过公用电话向本报报料,对设宴人的职位、姓名以及私人生活了解甚详,当晚9时许,一名男士再次通过公用电话向本报报料,同样对设宴人职位婚宴情况描述详尽。

  1月23日上午,先后有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拨打本报报料电话,称深圳某局纪委书记在罗湖区摆酒嫁女,希望本报前往进行调查。

  临近春节,婚宴密集。官员婚宴为何频被投诉举报?

  一名不愿意透露具体职务的刘姓公务人员表示,不少官员因为职责所在,难免会得罪人,不排除有人借机打击报复的嫌疑。“至少不会像以前一样大肆张扬”,这名公务人员说。

  事态记者 郭启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