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中女生获丘成桐中学数学奖 王子丽夺得铜牌,丘成桐许诺帮她写申考哈佛大学推荐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05  南方都市报

  

深中女生获丘成桐中学数学奖
数学家丘成桐教授与深中女生王子丽合影。深圳中学供图

  社区记者 刘荣 报道 由于获得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深圳中学高三女生王子丽与赛事发起人、全球杰出华裔数学家丘成桐保持着通信往来。据悉,丘成桐曾许诺帮她写申考哈佛大学的推荐信。

  去年12月21日,第二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在清华大学举行颁奖典礼。与来自世界知名高校的国际评委们两天封闭式面对面交流和答辩后,深中女生王子丽的《几何模型———神奇的立体万花筒》课题获得铜牌。

  “我只是运气好,其他同学也很优秀。”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子丽谦虚地说。她说,《几何模型———神奇的立体万花筒》这篇近两万字的论文,论证的是平面万花筒向立体万花筒的转变,评委们给出的评语是“立意新,点子好”。

  据王子丽的指导老师、深中高级教师吴聪介绍,王子丽在几何方面有天分,她平时不声不响,但和同学讨论起数学题目来,常常会因为一道题争得面红耳赤;在做数学题时,能明显看出她的“取巧”天分。吴聪说,有一次他讲解一道几何题,用了传统而繁琐的解题方式做了很久才得出结果,谁知王子丽添加了一条辅助线,只用几分钟就完成了。

  在去年12月底举行的颁奖晚宴上,丘成桐对王子丽表示:“如有需要,我可以帮你写哈佛的推荐信。”原来,在比赛答辩环节,王子丽透露了正在申请报考哈佛大学的情况,“没想到丘教授竟然记得!”她表示,回到深圳后,她将邮箱地址发送至丘成桐的电子邮箱,当天就收到他的回复,两人交流了一些学习情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