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超女模式打造元宵才艺赛 居民才艺PK赛成梅林一村春节压轴戏,5000元冠军大奖颇具诱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05  南方都市报

  

借超女模式打造元宵才艺赛
节目大比拼活跃了小区氛围,拉近了邻里距离。梅林一村管理处供图

  社区记者 叶淑萍 报道 作为拥有6000多户居民的大型小区,梅林一村的文化活动向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昨日上午,记者到万厦梅林一村管理处探营发现,该小区早在一周前就已确定春节活动方案,新春团拜将于大年初一上午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小区管理处决定将春节压轴戏放在元宵节,让街坊们最期待的是当天下午在中央大绿洲舞台上演的居民才艺PK赛。

  13个围合将为夺冠而战

  “我们准备按‘金钟奖’和‘超女’的专业模式打造这场PK赛。”据梅林一村管理处社区文化部部长钟欣燕介绍,梅林一村主要实行围合式管理,共划分13个围合,此次大赛活动规则为:各围合负责人通过居民自荐或推选确定参赛节目,多于两个节目的围合必须在内部进行淘汰赛,最后胜出者将代表该围合参加元宵节下午的决赛,与其它围合展开夺冠大战。

  整个大赛将围绕“相知相助邻里情,和谐和美新社区”主题进行创意,参演人员由老年人、中青年、少年儿童组成,节目形式不限,可以是诗歌、武术、相声、小品、魔术、舞台剧等。大赛评审团由专业人士和各围合选出的大众评委组成。据小区管理处透露,他们准备从小区居民和物管人员当中选拔产生13支特色啦啦队,队员极有可能以美女助威团和宝贝劲舞团的打扮火辣登场。

  此次PK赛将现场产生前三名、最佳围合啦啦队奖、最佳围合组织奖和最佳才艺奖,其中一等奖可获价值5000元的奖品。

  邻里拼节目进军元宵节

  此次大赛为集体参加项目,主办方要求每个节目团体至少由3名成员组成,可以是一个家庭,也可由围合内的多个家庭组合。

  管理处要举办才艺大赛的消息传出后,梅林一村13区87幢的66岁居民宋华光积极报名,身为梅林一村老年人协会会长的他退休后多次代表小区参加全市歌唱比赛并获大奖。“我跟隔壁的两位邻居商量好了,准备用歌伴舞节目参战。”宋华光说,他原本想以家庭形式报名,但儿媳和孙子没空排练,于是找到深圳大学舞蹈专业学生小林和擅长唱歌的冯女士做搭档。

  得知此次才艺PK赛重在创意,梅林一村8区的几名七旬老太决定打破常规跳街舞,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3时,她们相约在小区会所门口排练。

  专题统筹:叶淑萍 刘正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