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墙灯大盗”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07  河北青年报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李媛 通讯员陈亮)2009年国庆节前后,石市裕华路地道桥洗墙灯连续被盗500余只。事发后,4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并供出另外两起盗窃电信设施案的1名同案犯及收赃者(本报2009年10月15日曾报道)。1月22日,其中5人分别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盗窃罪,被石市桥西区检察院提起诉讼。

  检察机关查明,2009年9月29日至10月4日间,李某等4人先后5次在石市桥西区裕华路地道桥盗窃城市景观荧光洗墙灯共计501只,价值人民币9.5万余元。得手后,被告人将赃物卖给桥东、桥西两家废品收购站。

  10月6日凌晨,李某又伙同2人在桥西区盗窃通信电缆55米(价值1980元)。10月8日凌晨,李某等3人再次在桥东区东马路附近盗窃通信电缆120米(价值4320元)。

  李某等人供述,洗墙灯被他们以每个5元的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500多个景观灯,仅换来2000余元。这些钱,被他们在网吧挥霍一空。

  检察机关还认为,废品收购站负责人麻某等三人,明知景观灯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三人的行为应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刑事责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