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不去处理,交警要上门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10  钱江晚报

  再过几天,将迎来今年的春运。在出行量大增的同时,也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在利益的驱使下,病车也上路,比如经常违法的驾驶员,也握住了春运车辆的方向盘……昨天,杭州交警发布了10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通过对车辆、驾驶员的管理,确保春运安全——

  这五种人,不能从事春运。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员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核,有五类情况一律不得参加春运:三年内发生过有责交通死亡事故(事故责任认定在2007年1月15日后作出);2009年1月15日起,有饮酒后(醉酒)驾驶机动车记录;2009年1月15日起,发生过交通肇事后逃逸;本记分周期有满12分记录;有违法记录未处理。

  客车先得过临检关。凡是杭州市申请参加春运的9座以上载客汽车都要进行临时检验。达到安全技术标准的就发给你《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没参加临检或检验不合格,对不起,没证件给你,也不能参加春运。延缓报废客运车辆不得从事跨省营运。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临时检验不收取任何费用。

  重点违法重点监管。如果驾驶员在去年发生过事故而且负有责任,或者有超速50%以上、超员20%以上2次违法记录,那么将被列入交警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还将被通报给有关部门。

  超载不仅要罚还要通报。如果客运车辆超载了,交警部门将一律依上限进行处罚外,另外还要通知运管部门,实行卸客转运,违法行为不消除将不予放行。对查处的超载违法行为,将及时通报交通运管部门及所属运输企业,对公路客运超载经处罚不改的,一律依法对车辆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进行处罚。

  24小时设卡检查。1月25日起,在02省道临安亭口(省际卡点)、绕城公路勾庄收费站、104国道萧山明华收费站、320国道建德新安江(于合)收费站、320国道余杭五号桥、05和16省道桐庐横村收费站、淳安千岛湖大桥等设立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逐车检查登记。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危险路段采取限制通行,严格执法、曝光交通违法行为、与客运企业签订责任书等措施。

  昨天,交警部门还通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还有27.4万辆车在杭州有5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其中本地车20.7万辆,外地车6.7万辆。这些违法大户,让马路多了许多安全隐患。因此,交警部门将在近日开展集中整治,如果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还不来接受处理,一经查获,就要扣车,处罚完后才能放行。别以为躲着就能躲过,交警除了现场查处外,必要时将上门追处,直到你接受完处罚为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