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让你碰上只正掉毛的兔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1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新买的兔毛短靴不断掉毛,为什么?老板给出的原因实在雷人:“皮毛粘连不牢固也不奇怪,因为这兔子是掉毛的时节杀的。”

  这个冬季,兔毛靴作为当季流行新品,颇受年轻女孩的青睐,各大商场、市场的货架上到处可见带毛的靴子。叶小姐家住古荡湾新村,上个月月底的某天,她下班回家时顺道在翠苑市场里逛了一圈,看上一双兔毛短靴。老板娘很热情:“这是真兔毛,正版货,商场里没两三百拿不下来。”

  叶小姐见这双靴子的毛色不错,款式也挺好,跟老板讨价还价,以80元的价格购得这款兔毛短靴。

  谁想到,穿了没几天,这双靴子就开始脱毛,叶小姐纳闷了,去找当初买这靴子的店铺老板。“老板,这靴子怎么总掉毛啊,你看左脚左边上的兔毛都秃了,没法穿了。”

  老板仔细地看了看,慢吞吞地说:“这个是真兔毛,掉毛也很正常啊。”

  “掉一点毛也没什么,可哪有掉毛掉到秃的?”本来好好的靴子,穿了没几天就变得那么丑,叶小姐觉得很不服气。

  老板想了想,非常和气地给出了一个十分“充分”的理由:“我跟你说哦,这个兔子我估计是掉毛的时候杀的,皮毛粘连不紧凑,自然容易掉毛。这不能怪我啊,我不知道它是掉毛的兔子皮毛做的啊,你找我也没用啊!”

  “那我找谁,找商家?”叶小姐迷糊了。

  老板继续解释:“这怎么能怪商家呢,他们也不知道这兔子会掉毛啊。”

  “这……这……难道我该找那只兔子不成?”

  “这我就说不好了……只能怪正巧碰到那只掉毛的兔子,没办法的事嘛。”老板说得很无奈,叶小姐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这么荒诞的理由也说得出来?老板,你真牛!”两个女孩正打算在这家店买鞋,听到老板的言论都被雷得“外焦里嫩”。叶小姐找老板这一番理论,也惹得不少人都过来围观,大家都觉得“出了问题找兔子”实在是太可笑了。可老板说来说去就是那一句话——兔毛靴掉毛,跟鞋的质量无关,跟我的店也无关,要怪只能怪兔子。

  叶小姐真当郁闷,她想请大家评评理:这兔毛靴掉毛究竟是商家的质量问题,还是那掉毛的兔子的错?

  本报记者 杨元

  本报通讯员 贝楚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