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光马斌不雅照电脑黑客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14  现代快报

  侵入央视主持人马斌的电脑,并将隐私照片公布在互联网上进行敲诈。1月25日,炮制京城艳照门的夏云涛在海淀法院接受审理。

  站在法庭上的夏云涛声音洪亮。为防止流感,每名在押嫌疑人都被要求戴口罩出庭。即便如此,坐在法庭最后一排仍能够听清夏云涛所说的每一个字。

  大专学历的夏云涛在案发前曾供职于某家网络公司,他供述,自己当初是怀着“恶作剧”的心态:先是购买了一个黄色软件放在网上作诱饵。“谁点击这个软件我就可以侵入谁的电脑程序。”此后夏云涛发现该软件招来五六个上钩者,其中有一个IP是来自于私人电脑。夏云涛于是侵入该私人电脑,发现一些隐私照片。“这个人怎么这么像央视的主持人?”夏云涛称。而此人正是央视主持人马斌。

  根据从电脑里得到的马斌电话,夏云涛给马斌发了彩信,内容就是隐私照片。此后,夏云涛收到了马斌的回应,提出给钱来解决问题。但交易时,夏云涛并没有出现。

  此后,夏云涛将3张马斌赤裸上身的照片传到了网上,马斌表示愿意给钱解决此事,前提是要求夏云涛交出所有的隐私材料。夏云涛答应后并按时赴约,被当场抓获。

  “就是一个贪字把我送到了审判席上。”夏云涛表示接受法庭对他的处罚,并称:“我希望自己能早日回来,当面向马斌道歉。”

  庭后,在被送回羁押地点的路上,夏云涛被记者团团围住。“你知道马斌现在已经不主持节目了吗?”记者纷纷发问。夏云涛站在原地始终一语不发。

  此后,坚决不接受采访的夏云涛匆匆离开。

  人物链接

  马斌,1992年考上北京广播学院(现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2003年,马斌正式进入央视,主持《前沿》栏目,同年开始主持《第一时间》。马斌在《第一时间》里主持的“马斌读报”栏目颇受好评。

  据《法制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