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位“网瘾孩子”母亲7年跟“网游”争夺自己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14  新晚报

  因为儿子痴迷“网游”,“家庭战争”持续了整整7年:从劝说、批评、打骂,后来升级为相互动手,最终发展到彻底绝望———“儿子卡我的脖子,我也好几次想结束他的生命……”

  这位“网瘾孩子”的妈妈名叫耿化伟,安徽省淮北市铁路系统一名职工,42岁的她,头发已经花白。2009年4月,耿化伟带着16岁的儿子到山东省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网戒中心戒除网瘾。她痛苦的“家庭战争”经历和“救救孩子”的呐喊,催人泪下,让人警醒。

  周末成了“受难日”

  我的儿子二年级前是在淮北市郊区小学上的。三年级时,为了能让他上全市重点小学,我辞去了原来待遇优厚的工作。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到市区,儿子就开始偷着钻电子游戏厅,那时他8岁。为此,他爸爸狠狠地教训了他,但不解决问题,他越来越沉迷。10岁时电子游戏厅不时兴了,他又开始钻网吧。

  打和骂开始后,儿子最初是沉默,但不认错,之后依然我行我素,从而陷入轮番批评和打骂的循环怪圈。

  最不能忍受的是,初二时他突然个子蹿到1.78米,他开始动手了。有时候我推搡他一下,他马上就反抗,你动他一下,他就动你一下。

  “家庭战争”就这样升级了。周末就是我们家长的“受难日”。他要往外跑,要去玩,我们则要去阻止他、拦着他;他不回家,我们要去找他,特别的累。那时我才30多岁,头发就愁白了。

  想结束儿子的生命

  媒体经常有“网瘾孩子”抢劫、杀人、偷窃的报道。每每看到这个,我就特别担心,万一哪天他也这样,怎么办?

  2009年1月放寒假时,他在网吧玩到快早晨6点才回来。我在他床前站了半天,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结束吧!”40分钟后我去开了煤气。在这之前,我把电闸和电话线都拔掉,我怕祸及邻居。开了煤气我就下楼了,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走。

  这样走了6个小时,中间我不断有想回去的冲动,但又被“结束吧”的声音压制着。下午1点我回去的,临上楼时,腿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我是扶着栏杆上去的。怕钥匙摩擦引起爆炸,我轻轻地转动钥匙打开门。门一推开,我伸头一看,他正坐在书桌旁边,房间的窗户开着……

  来救救我们的孩子

  曾想“谋杀”自己儿子的痛苦,像一块巨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让我欲哭无泪,只感到无边的孤独和无助。不能再这样过下去了,我下了最大的决心,必须把孩子从坏的环境“抢回来”。

  2009年4月,我带着16岁的儿子离开安徽老家,慕名到山东省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网戒中心,决心在一个新环境中帮助儿子戒除网瘾。在临沂网戒中心一个多月后,儿子有了明显好转。

  在一次点评课上,我终于当众说出曾想“结束网瘾儿子生命”的经历。当时在场的儿子,惊讶地张大了嘴。

  7年了!我赤手空拳跟“网游”争夺自己的孩子,感觉特别无力。太漫长,太累了!像我这样的家长很多,我们都在承受着网瘾的痛苦。我真想大声呼喊:谁来救救我们的孩子……

  据新华社济南25日电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