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街头冰景有“瑕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14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佳琪 文/摄

  连日来,记者走访哈尔滨市街头,看到一些街头冰景存在““瑕疵””———有的没有名字,有的亮不起来,还有一些裸露在外的电线影响通行。

  昨日,记者在道里区中央大街看到,这里摆放着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冰雕艺术品,引来了不少中外游客与其合影留念。在一处冰景前,两名操外地口音的游客正在讨论该冰景雕刻的是什么,其中一名游客告诉记者说:“冰雕这么抽象,也没有说明,看不明白是什么。”记者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发现该条街上有20处冰景都是“无名氏”。

  记者走访中还看到,街头的部分冰景虽然安上了灯管,但到了晚上却亮不起来。22日晚,记者从友谊路399号走到友谊路1号看到,该条路段的一侧共有35个冰景,其中有2个冰景完全不亮,8个只亮起了部分灯管。在道外区南极街,冰雕里虽然有灯,但70%的冰景都没有亮起来。

  23日晚,记者来到道里区工程街绿地,该绿地内已经建造起大型冰灯景观。记者看到,大量建造冰景剩余的残冰堆放在绿地内,有些成堆放,有些则零零散散地“躺”在地上。两名想在此拍照的市民告诉记者,里面还有很好看的冰景,但地面上全是散落的冰块让人无处下脚,只能放弃拍照了。记者在道外区景阳街与南极街交叉口处看到,此处花坛附近也散落着两块残冰,影响路人通行。

  记者走访时还注意到,为冰景照明供电的配电线,有的沿路铺设,有的悬在不足人高的半空,有的则用泥沙掩埋后,在路表面堆出一座“小山”,这些处理电线的方式会对路人正常行走产生影响。为此,部分市民对冰景的照明供电电线处理提出了建议。如一位网友建议,既然年年都要建造冰景,不如将临时电线变为永久性的。该网友提出,从路灯处引出电线,埋在地下,在每年建冰景的地方拉出电线,夏天就用步道板遮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