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购年夜饭“递”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14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于博洋)“辣子鸡是从四川订的,腊肉是在广州买的,我家的年夜大餐会聚了各地美食。”面对春节前饭店订年夜饭“一桌难求”的局面,部分市民选择从各地的网上饭店定做当地特色菜肴,足不出户享受特色美食,年夜饭做得省时省力,丰盛又温馨。

  记者从各大购物网站看到,来自不同城市的卖家展示亲手制作年夜饭菜肴的照片、制作流程、原料等,分为半成品和成品在销售。网上店主称,接到订单后现做现卖,真空包装快递送餐,保证新鲜、实惠。记者看到,老干妈鸡柳、腊肉萝卜干、板栗鸡块、豌豆牛柳等几十种中西菜肴在销售之列,单品价格从4元到几十元不等。另外,网上从100元到上千元的半成品“年夜饭套装”种类颇多,其中不乏从国外进口的食材。店主告诉记者,网络年夜饭从1月初就接受预订了,高峰时每天接十几个订单。节前两三天开始制作和配送,消费者只要稍做加工,过年当天就能尝到新鲜、地道的个性年夜饭。

  据省饭店协会介绍,目前由于年夜饭利润颇丰,哈尔滨市多数餐饮企业只接受现场用餐的预定,只有少数饭店在出售半成品年夜饭。但由于半成品年夜饭方便、实惠,又符合市民“在家过团圆年”的基本需求,因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会有更多的餐饮企业开设“第二厨房”,此举将成为餐饮收入新的经济增长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