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人欠费,为啥“连坐”交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19  河北青年报

  ■筑业花园小区物业贴出通知,将对该小区一座26层高层电梯进行停运

  ■物业称因多数居民不交费,肯定要停运电梯,已交费的业主只能“连坐”

  ■欠费居民称物业未尽到职责,物业称开发商曾长年垫费,如今居民不愿自掏腰包

  市民赵先生:我家住在开发区筑业花园小区E座A单元,去年12月底物业便开始催缴物业费(含公用电费),但是交费的人不多。今年1月20日电梯便停了一上午,物业表示27日还会再停电梯。我已经交了电费,因为别人不交,我也没法用电梯,这太不公平了。

  ■记者调查 电梯停运 老人纷纷搬家

  筑业花园小区位于石市开发区,该小区E座分A、B两个单元,共26层、312户居民。记者在B单元楼下看到,物业连贴了5份催缴电费通知。在18日贴出的催费通知中称“1月20日前仍不能交纳公共电费的,将于当日起停止E座公共用电,包括电梯、水泵、公共照明等用电措施。”

  居民王先生称,1月20日电梯停了一上午,“楼高26层,人们只能走楼梯,当天上午很多老人搬往别处居住”。记者走访多户居民时发现,三楼以上的老人基本上都已搬走。

  ■小区物业 已交费居民只能“连坐”

  昨日,一份最新通知称,E座仅有不到20%的业主交纳物业费或公用电费。如不能在1月27日前交齐,供电公司将于1月27日10时停止对E座公共用电,包括电梯、水泵、公共照明等。

  该小区玉佳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到现在(25日)只有46户交纳了公共电费,如果27日收不齐,肯定是要停电的,而交费的业主肯定会受牵连。”

  该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从2000年入住至2008年6月,物业费(含水电费)一直由筑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垫付,“费用太多,到2008年7月公司不再继续出,只得向业主催费,E座共拖欠物业费94万元”。因公共用电欠费,所以供电公司要断电。

  ■欠费居民 拒交费因物业未尽责

  居民为何拖欠公共电费?对此,多位居民反映,从入住小区后经常出现丢失自行车、汽车事件,而且电梯、水泵也经常坏。居民认为小区物业未尽到责任,因此拒绝交费。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因为自2000年入住以来都是开发商在垫付公共电费,现在开发商不垫付了,居民不愿自己掏钱。

  而已经交费的居民则认为,物业应当继续想办法催缴欠费,而不能用停运电梯来损害已经交费居民的利益。

  ■供电公司 如不交费将停电梯

  昨日,记者致电石市供电热线,一位工作人员称欠费停电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出于居民安全考虑,他们会暂开公共照明用电。玉佳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供电公司已发来通知,如果到27日还不能收齐电费,E座的电梯一定会停。”

  该物业工作人员称,截至昨日只有46户居民交了电费,27日电梯停运可能将不可避免。■文/本报记者黄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