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离家出走民警找到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晶川 通讯员翁恩华报道 “谢谢民警同志,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回了女儿!”日前,在南山公安分局西丽派出所值班室内,看到失踪了两个多月的女儿出现在面前,在龙岗打工的潘先生夫妇忍不住抱着女儿痛哭。

  原来,来自河南的潘先生夫妇一直在深圳打工,女儿小青(化名)在老家抚养。由于两地分离,潘先生夫妇和女儿交流较少。小青10多岁后,潘先生夫妇把女儿接到深圳,一起租住在出租屋里。潘先生夫妇都在龙岗一工厂打工,平时工作很忙,很少和女儿交流。由于缺少父母关爱,小青养成了孤独任性的性格。两个多月前,小青悄悄离家出走。

  1月19日晚8时,西丽派出所大磡社区警长朱江洪带领巡防队员在辖区清查时,发现一女孩神情焦虑。朱江洪随即上前询问。看到警察,女孩欲言又止,显得很无助。看到女孩冷得瑟瑟发抖,朱江洪赶紧将女孩扶上警车并带回派出所。

  一番交流后,女孩告诉民警自己叫小青,两个多月前离家后一直流浪,现在身上没钱了。为此,小青感觉自己走投无路,但不愿和家人联系,甚至想过自尽。

  尽管民警多次询问,但小青一直不愿透露自己父母的情况。最终,民警查询到小青的资料后,又进一步查询到其父母的信息。

  得知女儿小青的消息后,潘先生夫妇喜出望外。1个小时后,潘先生夫妇赶到西丽派出所。一看到女儿,潘先生夫妇就抱着女儿放声大哭。在派出所内,民警一边耐心劝说小青,解开她的心结;一边叮嘱潘先生夫妇要多与孩子进行情感交流和沟通,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