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选派6位女装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23  都市快报

  记者 王佳佳

  本报讯 “制衣业就像一个金字塔,顶端是高级定制奢侈品,下面是创意设计师品牌,再往下是成衣制作,底层是在超市、连锁店出售的品牌,我们的目标,是从底层向第二层迈进,并努力向顶端进攻。”徐巧芸,中国杰出女装设计师发展计划首批参与者,2007年前往法国巴黎学习,2009年8月学成归杭,目前已开办厚构想服装设计公司。

  徐巧芸的创业构想是“从2009到2019年,让我的品牌成型。”完成学业后,她立即回到家乡怀抱,“要长辈们看到我们健硕的羽毛。”

  迎来第一批学成者,昨天杭州还送走了第三批学员。

  陆敏超、李玲洁、刘思聪等6位从第五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赛中选拔出的设计师,乘坐昨晚的国际航班,前往米兰的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攻读为期15个月的服装设计专业硕士学位。

  课程安排得很紧,1月26日开始专业学习阶段,学习剪裁、设计、画版式、挑面料,直到成衣出炉;12月28日开始,进入企业实习阶段,到意大利知名服装企业,进行不少于三个月的实习,感受国际时尚氛围。

  这样的“留学”,始于2007年开始的“中国杰出女装设计师发展计划”,为打造丝绸之府、女装之都,杭州用十年时间,通过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选拔赛,选出成绩最优秀的6位选手,由政府出钱,送他们到法国、意大利等国际时尚高地,进行为期一年至两年的培训。

  昨天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为归国设计师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为第三批学员送行。

  “爱祖国、守纪律、讲团结、勤学习、健身体、长能力。”副市长沈坚送了18个字给学员们,“大家知道,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杭州优势产业,现在我们产业结构面临调整,女装设计符合产业导向,还是典型的低碳经济,值得发展。”

  全球化的今天,杭州女装的PK对象是巴黎、是米兰。

  “要赢它们,并不是天方夜谭。”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说,“杭州的经验就是‘有形的手’加‘无形的手’,过去女装是靠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来优胜劣汰出著名设计师,这个过程太长。

  “杭州要发挥政府‘有形的手’,缩短女装之都的成熟期,力争尽快涌现一批世界一流的大师。女装产业靠的是女装品牌,女装品牌则要靠女装设计师,所以我们要从设计师抓起。”

  根据计划,今后江干区的中纺中心、拱墅区的富义仓、西湖区的双流水泥厂,都将成为女装设计师集中地;相关部门还将通过人才用房、创业资金等政策扶持女装设计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