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在即 电话抢票有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33  都市快报

  记者来体验 通讯员虞晓、记者陈文龙播报

  年关临近,春运售票高峰又要到来了。

  上海铁路局决定:自1月25日起至另有通知止,杭州站、金华车务段、宁波车务段、金温公司范围内,始发列车的票起售时间从15时提前至14时,电话订票系统同步提前起售。

  这里要提一下自动语音电话订票系统95105105,该系统自去年12月8日开通运营以来,免除了不少旅客排队买票之苦。

  该订票系统有车票预订、订单查询、订单取消、车次查询、停靠站查询、票价查询、余票查询、取票点查询等自助语音服务和人工投诉服务等功能。

  当数百万人同时拨打热线时,怎样才能提高自己抢到票的几率呢?通过试拨打,以及咨询铁路方面的工作人员,我总结出几条电话订票秘诀:

  1.尽量选择座机拨打,座机的优势在于,重拨速度快,按键较大,操作不易出错。

  2.准备好身份证、列车车次表、纸笔等。订票者可提前选好一些较“冷门”、不为大家熟知的车次,往往成功率较高,如该车次没票了,可用车次表及时选择另一车次,订票成功后,系统会告知一个订单号码,应立即记录下来。注意,一个身份证一天只能订一次票。

  3.订票系统17时到晚上比较空闲,可在这些时段试拨。

  电话订票取票期限

  开车前1至3天,订票单保留12小时;开车前3天以上,订票单保留48小时;超过预留时间,订票单将自动取消。一个订票号内的车票必须一次性取出,不允许分批取票。

  电话订票预订期限

  与各车站窗口售票预售期相一致,最小预售期为开车前1天。具体车票预订期为:直通动车组、直达特快列车车票为20天;其他各次列车车票为10天。

  如遇调整,将以铁路部门公告为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