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连夜拜访省会魔术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55  河北青年报

  

少年连夜拜访省会魔术师

  ■13岁的彭保龙向师傅(右)展示技艺■摄/本报记者崔靖

  本报推出的“圆梦2010”爱心公益活动继续进行。记者将在虎年春节来临之前深入弱势贫困家庭,倾听孩子们的春节愿望,同时征集社会爱心,帮这些孩子圆梦。您的身边是否也有需要圆梦的孩子和家庭?您是否能让孩子和家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爱心的温暖。请拨打本报热线83830000与我们联系。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白娟)13岁中学生彭保龙想寻找老师学魔术。报道刊出后,石家庄杂技团专职魔术师贾海水,表示愿意教彭保龙学魔术。

  中学生欲拜师学魔术

  一年前因同学的一个简单表演,13岁的彭保龙迷上了魔术。学完了同学的几招后,他开始用零用钱买魔术书籍,对着书自学。

  学会了几个手法魔术,彭保龙想一展身手,便报名参加了一个选秀活动。谁知在海选过程中,彭保龙近距离看到了专业的舞台魔术。他顿时发现,自己的“小把戏”离专业人士还有很大差距。于是,彭保龙萌生了拜师的念头。

  民间魔术师愿收学员

  魔术师贾海水今年53岁,他从十几岁就开始拜师学艺,成为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花园民间戏法”的传承人,而且是石家庄杂技团的专职魔术师。不管是变活物、活人还是扑克表演,对贾海水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贾海水表示,魔术表演起来很绚丽,但是练习起来却简单枯燥,所以学魔术最耗费的是耐心。如果没有很大的热情,很快就会失去兴趣。去年2月份贾海水曾通过《河北青年报》收了一个学员,但因学员要去外地上学暂时中断学习。

  看到彭保龙有这么大的热情,贾海水称自己愿意教他一些技法,能不能坚持下去还要看他自己的热情和毅力。

  魔术少年连夜拜访师傅

  昨日下午,放学回家的彭保龙听说有师傅愿意教自己,一再表示希望尽早见到师傅。昨日21时,彭保龙一家驱车从北二环赶到贾海水家中。寒暄过后,贾海水就拿出一条丝巾,开始给彭保龙边表演边讲解,近距离表演怎么分散对方注意力,怎么趁对方不注意的时候“耍花招”……

  彭保龙也迫不及待地要给师傅露两手。一招“三仙归洞”,又来了一招“隔杯找球”,贾海水连连夸奖:“有两手!有两手!”

  在一旁的父母反而愧疚起来,父亲彭海东看着贾海水拿出来的专业道具说,孩子让自己给他买道具,自己一直认为小孩胡闹没当回事。孩子就在家中用杯子凑合着练,有时兴致勃勃地要给自己和妻子表演,两个人却因为忙生意也都不愿坐下来看。要不是亲眼看见,他们还真不知道孩子已经练得这么好。

  双方最后约定,在保证彭保龙日常学习不受影响的同时,每周末让彭保龙随贾海水学习魔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