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56  千龙网

  1月25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上午9时,来自首都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了大会。市委书记刘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杜德印主持会议。市长郭金龙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6%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地方财政收入增长9%;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均下降4%。

  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2009年是首都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市去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显著成效,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初步核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865.9亿元,比上年增长10.1%,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026.8亿元,增长10.3%。

  除了总结2009年的情况外,报告用超过三分之二的篇幅阐述了2010年北京的发展重点,并为今年工作定下诸多硬指标。2010年,本市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6%以上。

  与此同时,“世界城市”的概念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北京今年将着眼建设世界城市,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水平服务,进一步提高现代化、国际化水平。政府工作报告的名词解释对“世界城市”也作出了说明,即国际大都市的高端形态,对全球的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影响力。目前公认的世界城市有纽约、巴黎、伦敦、东京。(记者:安苏)

  专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