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议政 嘉宾肯定成都灾后农房重建

  本报讯 (记者 胡锦枫 摄影 刘晋川)昨日下午,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网上议政”活动在金牛宾馆展开,省政协副主席解洪,省委政研室主任萧少秋,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光金,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履北四位嘉宾出席了活动,并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嘉宾们就2010年全省经济工作“巩固回升,加快发展”的基调与网友展开讨论。解洪说,目前我省面临着加快发展速度和提高发展质量双重任务,2010年是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全省加快经济发展必须要保证又好又快。要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要切实抓好在四个“变”上来做好文章:一是要变简单的工业化优先为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并重;二是在产业上由高碳产业推动转变到低碳产业为主导;三是要变开放的相对滞后为充分开放;四是要变传统的生产力平均布局为主体功能布局。

  在与网友的交流中,萧少秋专门以成都市为例,肯定了我省在推进城镇化和建设新农村方面的成绩:“比如我们有特色的成都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在‘两个加快’中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萧少秋举了一个例子:现在很多网友都很关心灾后农房重建问题,成都市的这项工作完成得非常好——春节前几乎所有受灾群众都能入住新居。“房子盖起来为什么这么快?从我们在成都的调研成果来看,就是用城乡统筹的办法,比如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使农民受益。欢迎各位网友到都江堰、崇州这些灾区去参观。”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